English Version |  繁體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陈璇、刘计划、万勇三位教授赴最高人民检察院挂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量:

我院陈璇、刘计划、万勇三位教授赴最高人民检察院挂职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全媒体中心出品

 

11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七批11位挂职专家学者来院报到。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陈璇、刘计划、万勇三位教授作为第七批挂职专家学者赴职报到,将分别挂任第三检察厅副厅长、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副主任。

最高检专门召开见面座谈会,听取挂职专家学者以及派出院校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商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运用。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坚持和完善专家学者到检察机关挂职制度,更好凝聚法学教育、法学理论研究与检察实务工作合力,携手担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共同政治责任。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轶作为派出院校代表发言。他表达了我校对检校合作的高度重视,历次选派到最高检挂职的教师都是本领域的青年学术带头人。他希望,挂职教师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的殷殷期待,在实务中提炼更多对中国法治实践具有解释力、回应力的理论成果。

 

我院三位教授在座谈会上围绕发挥挂职作用,为深化检察改革、促进检察理论和实践发展、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有力智力支持作了发言。陈璇教授指出,文章合为时而著,将立足法学教学和检察实务,转视角、补短板、强能力,让研究成果更好服务国家法治建设。刘计划教授表示,将以专业视角、客观立场、长远考量,助力破解制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万勇教授表态,将倾其所学,为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出力发光,为向世界讲好中国知识产权检察故事贡献智慧与力量。

 

深化落实专家学者到司法机关挂职制度,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长期以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一直与最高人民检察院保持密切交流,不断深化合作。自2006年始,我院何家弘、汤维建、刘品新、肖建国、李奋飞、程雷等教授曾作为专家学者赴最高检挂职。今后,法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法学理论建设与检察实践的双向交流,更好地发挥法学院校、专家学者理论优势和检察机关实践优势,努力为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和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审核老师:洪   

文字:鲍欣雨、李怡欢

图文来源:检察日报正义网、最高人民检察院公众号

编辑:伍   

人划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邮编:100872